close

因為讀書會的關係,有幸閱讀此書。 
閱讀的時候感傷了好幾次,心疼木村太太一家人的支持,也感佩木村先生的堅持與用心,更讓我訝異的,是成功之後,木村先生希望無農藥的蘋果可以販售低廉的價格,讓人人都享用得到。 
當他對蘋果樹們說:「你們可以不開花,但拜託,請不要死掉」的時候,我眼淚掉個不停。       
我能體會。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些一家之主一家支柱,在公司再繁忙委屈,都是為了家庭,眼看這樣善解人意的木村太太吃苦,基於情感投射,想必是比我更心疼吧! 這樣一位體貼的妻子,也讓我不禁心疼… 
木村太太說,她從沒想過要責怪丈夫,因為他會如此愁眉不展,是因為擔憂著家人…

他不是位商人,也沒想過要賺大錢,他只是很投入的把自己認為對的事情做好,背負著其他人的批評,連家人對他的支持,在他心裡都變成諷刺…這種苦,我可以想像。

另外,大家也為"生機飲食"掀起一場辯論。雖說是大家都贊成生機飲食,但要是農民都轉為做生機,那不知有多少人要餓肚子了? 
我說,因為是人類貪婪,慾望。 
因為想讓家人過得更好,所以要賺錢,所以大量生產,所以想辦法維持大量,所以稍微昧著良心… 
已經享受過便宜的美食,因為擁有伸手即來的飲食,甚至健全的醫療…若讓大家再回歸,眾人就會覺得那叫「失去」。不是嗎? 
木村阿工的精神與毅力讓人感佩,他的例子應證「天公疼愚人」,鼓勵大家堅持對的事,對社會好的事…光明,正向,激發熱情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這是本會引起共鳴的好書,推薦給大家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0870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